close

 

  三十出頭,未婚的D先生,有一位支配欲極強的母親。他各方面條件都還不錯,但有個

 

怪癖:喜歡追求教育程度、社會地位不如自己的女性。

 

  這些女性在他猛獻殷勤之下,個個芳心大動而入其彀中。周旋於眾女人之間,他遂有了

 

花花公子的諢名。

 

  某夜,他作了這樣一個夢──

 

  我走在一條馬路的右邊,路面極寬,最少有一百公尺,看起來像似曠野。

 

  我朝西北方向走去,前面一個人影也沒有。這時在路的另一側,出現一個身著及地長袍

 

的女人,她正朝東北方向前進。我想如果我們都照這樣的方向走下去,我和那個女人必然會

 

在路中某一點相會。

 

  遙望那女人,覺得她是一個我不必花太多手腕即可「釣」上手的女人。我約略估計一下

 

我們到達可能相會點的距離差不多,心遂浮現這樣的念頭:

 

  如果我能早她一步到相會點,且超在她前頭的話,那我的人生將因此而大放異彩。

 

於是我稍微加快腳步,且頻頻衡量我和那個女人與交會點的三角關。很顯然的,我要趕在

 

她之前到達那點,我必須加緊腳步。

 

  這樣一想,我又走快了一點。然而,在我加快腳步的同時,那女人也快了起來,而且她

 

的速度似乎勝我一籌。我乎跑將起來,但我快,她卻更快。我開始感到不安,深怕失去這

 

競賽。

 

  那女人雖然走得很快,但看來似乎毫不費力,她行姿優雅,但見裙裾款擺,卻不見腳步

 

動。來我極力向前狂奔,但那女人終於超在我之前越過了交會點。

 

  我失望地繼續往前走。不知不覺間,那個女人竟跟到我身來。

 

  我轉過頭,看到一個蒼白而恐怖的女人。她雖然什都沒說,但我知道她想要吻我,而

 

且曉得如果她的氣息吹到我臉上,我就會感染到某種可恥的疾病。於是我沒命般地奔逃……

 

  

  在白天,D先生為了得到做為一個男人的「自信」,他頻頻制造「可操控」的情境,專

 

找「容易上鉤」的女性,從一切「條件」不如他的女人身上,尋找被母親剝奪的自信。

 

  然而,在夢中他卻露了對女人的疑懼。

 

 夢中的女人也許是他最近交往的女子與往昔得自於母親印象的抽象「女人」的綜合體。他

 

原以為可以輕易贏得這個女子,藉此擁有光明的人生,但結果卻像個「小孩」,以奔逃來

 

避開女人的「恐怖之吻」。

 

  這也許暗示了:現實生活中他對女人無往不利的「操控」,其實是遠甚於此夢的「夢幻

 

」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