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95 [640x480] 

   攝影/嚴曼麗

 

  「想了一夜,決定讓妳知道這三個月來我是如何被妳拒絕的。以下是妳的理由:太累了,四次﹔月事未了,一次﹔貝貝還沒睡熟,兩次﹔明天得早起,四次﹔想看一下書,三次﹔還沒洗澡,兩次﹔偏頭痛,兩次﹔牙痛,一次﹔腰酸,兩次﹔衣服還沒洗好,兩次,總計23次。三個月不過九十一、二天,扣掉妳二十天的經期,我只有七十個晚上的機會,就算兩天一次,妳拒絕我的比率竟高達66%。我並不懷疑妳的理由,我只擔心自己還有多少北拒絕的勇氣……」

 

  這字條她看了三遍,字字像苦藥淤在喉嚨。一早起來,屋子裡靜得異樣,四歲大的女兒還沉睡在她的小床上。她到廚房一看,參桌上土司吃剩一角,咖啡還剩半杯,杯子下頭就壓著這張女兒塗鴉用的鉛筆寫的字條,字跡是刻意的工整,一反他平常略帶潦草的瀟灑。

 

  才六點四十,丈夫已經出門去了。昨晚她比丈夫遲上床,上床後丈夫有意無意貼過來,手滑過她的腰,卻被她輕輕移開。不久,他翻身過去﹔之後,他又翻過來。一整夜,她被丈夫的輾轉反側弄得睡不安穩。

 

  結婚不過五年,她卻覺得婚姻生活無可無不可,她並不討厭丈夫,她也知道丈夫目前並無二心,可她就是沒有「性」致,卻說不上來為什麼。

 

  她擔心今天丈夫上班的情緒,她更煩惱傍晚時將如何面對這樣像她告白的丈夫?

 

■■

 

  性趣缺缺,必然事出有因,這個「因」在妻子又遠比丈夫複雜﹔而且,一般說得出來的理由,大抵都是較為次要的理由,有口難言的部份才是問題的關鍵。因此,這位妻子除非她無懼僵局,否則,何妨撥個電話給老公。這節骨眼,只要兩造能開口,有對話,事情便有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兩性 情感 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